苦香瓜

平平无奇的雷文制造机

© 苦香瓜
Powered by LOFTER

【allgg】鸟,笼

ooc注意,自行避雷

lvgg和ADgg



里德尔发现了那只金色的鸟,它的笼子就悬挂在邓布利多的办公室一角。

他将折好的羊皮纸交给他的老师,双目被奇异的事物占据,命令那本不愿多待一秒的双腿伫立着,无法及早离去。

里德尔还从未见过这样美丽的生物,他自然而然地将其视作世上唯一的,相信不会有什么比它更加璀璨,不论是被他抛到脑后的过往,还是将由他主宰的未来。

难道邓布利多找到了存于传说中的生灵,并且违背神明旨意将它囚禁于此?

他终于按捺不住好奇,开口问道。

它来自何方?

中欧的黑森林,遮天蔽日的橡树冠下。

那从阳光中诞生的,令火焰为之嫉妒的造物。

他望着笼中的鸟,就像树荫里毒蛇的视线胶着在歇息的猎物上。

如果锋利的牙刺进柔软的皮肉,可怕的毒液注入搏动的血脉,冰冷的鳞片覆在温热的羽翼上……他已然萌生了残酷的想法,随同天性在阴暗处恣意生长。

它很危险吗?

……对于一些人来说,它将是致命的。

什么样的人呢?柔弱无能的?里德尔无声地窃笑,在心如磐石的强者眼中,它不过是个任人把玩的宠物罢了。

它安静地聆听他们的谈话,尾羽晃动间的炫目仿佛在空中洒下金粉。

您怕它飞走吗?

从敞开的窗,振翅远去,再不回首,就像他从未拥有过。

如果他爱您就会留下不是吗?

恶毒的言辞,狡黠的蛇类吐露信子,挑衅着将他领入这片奇幻魔法世界的导师。

不等邓布利多作何反应,他已大步离去。

里德尔在离开霍格沃茨前,做了另一件大胆的事。

品行优异的学生窃走了邓布利多的心爱之物,那个曾经告诫他不可偷盗的老师,禁锢在身边的鸟。

幽暗的湖底,嬉笑声消逝的深夜,墨绿色的床幔,里德尔让金色的鸟在这里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。

他有些迷失在现实与臆想的宫殿中,那办公室的第二只鸟是他的错觉,抑或眼前的金发少年是他发疯的预兆。

赤身袒露肌肤的少年,里德尔的手指摩挲着对方的脸庞,他还从未注意到那诡谲的异色双瞳。

很快里德尔便发现了他不曾啼叫的秘密,被人割去的银舌头。

他知道阿刻罗俄斯的孩子们,塞壬轻易地用一支歌换取了那些年轻的肉体。

你叫什么名字?

他恶劣地等待一个没有回应的答复,嘲弄他的战利品时,也是在嘲弄那个伟大的白巫师。

金发的少年并未显出丝毫被冒犯后的愠怒,轻轻凑上抚摸着他的手,感受着盘踞在自己身上的蛇,体内流淌的冷血。

年轻气盛,与他的狂妄傲慢相称的野心,而魔力却不及邓布利多。

里德尔仁慈地赋予了他崭新的器官。

盖勒特。

姣好的外表就是最完美的伪装,里德尔在年少时便深谙此道。

我想你大概和我一样。

收敛锋芒,察言观色,金玉之下包藏一颗祸心。

即使这只鸟再怎么算计又能如何呢?

从这里看不到澄澈的天空,等待盖勒特的只有无尽的,光线无法到达的黑暗沼泽与泥潭,在他仓皇逃走时,将那荒谬的希望与他一同溺毙在刺骨的湖水中。

选择我,或者选择死。

那是来自他的新主人的第一道默示。

盖勒特轻笑着褪下里德尔厚实的衣袍。

他们都读过那个故事,关于一个匣子,和众神创造的女子。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76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